賽事新聞

許哲晏生涯首次MVP 獅隊擊退台鋼獨居龍頭

台鋼雄鷹與統一7-ELEVEn獅於台南棒球場進行三連戰,今(13)日雙方派出年輕土投正面交鋒,台鋼雄鷹推派去年二軍投手雙冠王陳柏清,對戰統一獅年輕小將林詔恩。獅隊打線猛攻15支安打,其中先發游擊手許哲晏2度建功,更是在6局下敲出超前安,加上陳重廷、潘傑楷3安猛打賞演出,幫助獅隊以10:2擊敗台鋼雄鷹,收下近期二連勝。

開局陳重廷、潘傑楷安打串連,下棒陳重羽犧牲短打將跑者推進至二、三壘,許哲晏把握得點圈攻勢,敲出右外野平飛安打,帶有2分打點,且幫助獅隊先馳得點。台鋼的反攻來得很快,郭永維、王柏融接連敲安,下棒魔鷹遭三振,張肇元擊出內野滾地球送回1分,王博玄擊出安打,再送回三壘的王柏融,將比數追至2:2平手。

6局下猛獅攻勢再起,由陳重廷的安打開啟本局攻勢,隨後潘傑楷選到保送,陳重羽揮棒落空遭三振,許哲晏再度敲安建功,送回超前分,台鋼換上第2任中繼投手黃群,獅對小將林佳緯擊出3分打點的清壘安打,再靠著失誤跑回本壘,獅隊取得6:2領先。

獅隊8局下火力尚未停歇,代打的何恆佑率先敲安,邱智呈、陳傑憲聯手安打攻下1分,林安可敲出直擊全壘打牆前的二壘安打送回1分,統一再靠著陳重廷的滾地球掩護,再攻下1分保險分,此刻潘傑楷擊出深遠的二壘安打,將比數擴大至10:2大幅領先。

9局上台鋼最後的反攻機會,統一換上後援投手尹柏淮,1人出局後,紀慶然擊出生涯首支安打,魔鷹獲得四壞球保送,不過最後無法有效串連得點圈攻勢,留下殘壘,終場獅隊以10:2拿下近期二連勝。

本日敲出勝利打點的許哲晏獲選單場MVP,也是生涯首次獲選MVP,此役4打數敲出2支安打,個人包辦3分打點;投手部分,辛俊昇中繼2局無失分,送出3次三振,僅被擊出1支安打,同時也拿下生涯首勝。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