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新聞

林安可再見滿貫砲 獅鷹戰勝利留在家

中華職棒睽違15年回到六隊規模,台鋼雄鷹本周末3連戰首次對壘35年元老球隊統一7-ELEVEn獅,今(12)日雙方打得難分難捨,台鋼靠著洋砲魔鷹9局上兩分砲扳平,但9局下「雷公劇場」更精采,滿壘雷公對決林安可遭擊出再見滿貫砲,終場獅9:5收下勝利,率先取得1勝,陳鏞基單場4支4、4分打點,獲選MVP。

雄鷹推出日籍外援笠原祥太郎,同場較量「短暫的隊友」郭俊麟。地主統一此役最火燙莫過於第四棒老將陳鏞基,前4分打點均由他打下,包括1局下適時安打、4局下陽春全壘打和5局下猛打賞的安打,助獅在前段比賽保持領先。

台鋼雖然是新同學,也非省油的燈,4局上「最熟悉的陌生人」,曾是猛獅一員的捕手張肇元棒打郭俊麟,陽春砲敲開得分大門,8局上魔鷹安打開啟另一波攻勢,王博玄長打、張肇元補刀,台鋼將比數差距縮小到3:4。儘管8局下被獅隊再下一城,9局上面對守護神陳韻文,魔鷹一記2分砲直接扳平,也讓比賽衝上最高潮,勝負回到原點。

前有魔鷹追平砲,9局下勝利女神仍站在獅隊這邊,台鋼終結者雷公控球不穩,在觸身球保送陳傑憲,又敬遠今天打最好的陳鏞基,滿壘對決林安可,竟遭一棒轟出牆定江山,滿貫砲讓獅隊以9:5將比賽畫下句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