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新聞

林靖凱雙安兩打點 猛獅三連勝擊退象

統一7-ELEVEn獅於嘉義市棒球場對上中信兄弟,雖為無關晉級的補賽賽事,獅隊仍以正常陣容為季後賽預備,中信兄弟則派出多名年輕好手輪番上陣感受一軍強度,最終獅隊靠林靖凱雙安、2打點,以4:2取得三連勝。

此戰獅隊由古林睿煬、蘭道爾接力完成前7局,古林睿煬自10月初亞運歸隊後沒有一軍先發,這場是他在中職相隔一個月再度出賽,教練團持續觀察狀況,評估是否能帶進季後賽。此戰古林睿煬共投5局,3局上半張仁瑋保送上壘,隨後宋晟睿敲安,一、二壘有人時曾頌恩敲出內野滾地球,獅隊二壘手發生傳球失誤,兄弟先攻下1分,古林睿煬此戰先發5局也僅失這分非責失分。

獅隊反攻相當快,中信兄弟由19歲新秀投手盧孟揚擔綱先發,前兩局雖然有被敲安,不過都能安全下莊,3下先被首名打者許哲晏敲出二壘打,隨後林靖凱敲安追平分數,雙分比數回到原點,盧孟揚生涯出先發,2.2局用48球,被敲5安、僅失1分,有不錯內容。

此戰為中信兄弟本季最終戰,拉上不少新面孔上一軍,採用投手車輪戰,盧孟揚退場後謝榮豪1.1局無失分、林暉盛生涯初登板中繼1局無失分。6局下兄弟換投徐基麟,對許哲晏投出保送後,林靖凱、林安可連續安打,獅隊多拿2分,隨後游擊手出現失誤獅隊再添1分,此局連拿3分,以4:1超前。

象隊7局上趁著獅隊投手壞球連發多添1分,不過最終仍由獅隊以4:2帶走勝利,林靖凱雙安、2打點獲選為單場MVP。

此戰盧孟揚生涯出先發以外,投手林暉盛、野手黃鈞麟都在此戰達成生涯首次一軍出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