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新聞

王正棠一棒突破僵局 富邦4比1擊退統一拿下連勝

富邦悍將「悍將中學」主題日最終戰對上統一7-ELEVEn獅,兩隊分別推出本土王牌陳仕朋及古林睿煬擔任先發投手,這不但是本季狀態頗佳的兩人對決,同時也是今年亞冠賽國家隊先發投手戰力的試金石,讓這場夏夜之戰格外受到矚目。

近況持續高檔的悍將在1局下就率先突破古林睿煬的投球,第一棒李宗賢率先安打上壘後為悍將在壘包上留下跑者,第三棒申皓暐適時安打帶有1分打點為悍將攻下分數。

古林雖然在2局下的投球又出現失分危機,但在狀況連連下李宗賢的打席出現打者妨礙守備出局,古林面對滿壘危機仍順利收下最後一個出局數,讓悍將留下滿壘殘壘。

隨著比賽進入中段戰,古林越投越好展現壓制力,也讓悍將難以再越雷池一步。另一方面,陳仕朋在前4局只讓獅隊敲出零星安打沒有丟掉分數,5局上終究遭獅隊打線成功串聯攻勢,陳傑憲、陳重廷雙箭頭連兩打席安打,陳鏞基的高飛犧牲打帶有1分打點幫助獅隊追平比數。

僵持不下的比分最終仍得決勝牛棚,7局下古林睿煬退場由江承峰接手登板,「悍將小跑車」葉子霆內野安打上壘後再趁李宗賢安打一口氣奔上三壘,江承峰控球不穩保送王勝偉讓兩名跑者進佔得點圈,王正棠把握機會一棒敲出帶有2分打點的超前分安打,范國宸再補上1分打點安打為本場比賽奠定勝基。

悍將牛棚自6局起接力守成,王尉永、陳韋霖、富藍戈、曾峻岳四手聯彈勝利的樂章,分別主投1局沒有失分。終場富邦悍將就以41擊敗統一7-ELEVEn獅,拿下二連勝。

悍將先發投手陳仕朋投滿5局僅失1分無關勝敗,後援的陳韋霖投1局無失分拿下本季首勝;獅隊先發投手古林睿煬投6局僅失1分也無涉勝負,接手的江承峰投0.1局痛失3分承擔本季首敗;敲出致勝超前安打的王正棠獲選為本場MV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