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新聞

廖健富關鍵三分砲 樂天延長賽6:3氣走富邦

今(1)日富邦悍將在新莊棒球場進行主場三連戰,第三戰迎來了樂天桃猿作客,此役富邦推派安得勝,而樂天則派出陳克羿先發。本場比賽雙方戰到5局結束因大雨打攪一度暫停比賽,而後一路激戰到11局,最終靠著廖健富致勝三分砲,樂天以6:3帶走勝利取得三連勝。 

首局下,王苡丞擊出右外野陽春全壘打,也是本季個人首轟,替富邦率先取得領先。三局上,樂天靠著失誤、四壞球保送攻佔得點圈,而後靠著連續兩支安打扳回2分。五局上,樂天同樣靠著接連的安打再攻下1分;下半局,富邦靠著王苡丞的高飛犧牲打追回1分,五局結束雙方戰成3:2,樂天暫時領先。

中場突然下起大雨,比賽暫停了1小時15分鐘,恢復比賽後雙方皆未再有斬獲,直到九局下,富邦靠著王正棠的二壘安打,成功將比賽扳平,3:3進入到延長賽。雙方延長到11局,最終靠著廖健富關鍵的三分全壘打突破僵局,最終富邦也已無力追回,終場樂天就以6:3拿下勝利。

樂天先發投手陳克羿主投5局,被擊出6支安打其中有1發全壘打失掉2分,退場時是勝投候選,但九局被富邦扳平比數最終無關勝敗,而第10局接替投球的朱俊祥拿下本場勝投,也是本季個人首勝;富邦先發投手安得勝主投5局被擊出9支安打,失掉3分其中2分為自責分無關勝敗,最終吳世豪吞下敗投。

本場賽事結束,樂天成功將戰績排名第三的中信擠下,與味全的戰績相同,年度戰績僅次於本週封王的統一獅,勝差僅有3場。而今日擊出三分砲的廖健富,此役貢獻5分打點,成功獲選本場賽事的MVP,為本季個人的第4座MV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