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新聞

長人不敵短打 樂天4:2逆轉勝統一

相隔一周,樂天桃猿今(16)日回到桃園大本營迎戰來訪的統一7-ELEVEn獅隊,暫居上半季前兩位的兩隊不約而同推出洋投對決,樂天5局下靠著短打戰術屢屢突襲成功,豪取4分大局奠定勝基,4:2逆轉勝,持續保住龍頭優勢。

樂天桃猿先發投手雷法首次交戰獅隊,首打席先投出保送,並遭蘇智傑敲安送回1分,不過後續投球漸入佳境,投到6局上才因壘上有人被換下退場,總計5.2局失1分,順利進帳本季第2勝。

反倒是賽前防禦率不到2,暫居防禦率王的羅昂,同樣是本季初戰樂天,前4局只被開路先鋒陳晨威擊出內野安打,但到了第5局,遭廖健富、藍寅倫敲安上壘後,先是郭嚴文擊出2分打點安打,後來又因樂天的犧牲觸擊戰術發生接球失誤,三度遭短打狙擊,單局痛失4分、3分責失,儘管後續回穩,仍投到7局,但打線沒能為他攻下更多分數解套,苦吞敗投。

擔任樂天第7棒,郭嚴文今繳4支1,唯一一支安打即送回勝利打點,本季首度獲選單場MVP;蘇俊璋、陳禹勳各進帳一次中繼成功,豪勁則收穫救援成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