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新聞

鄭凱文7局優質先發奪勝 中信兄弟3勝聽牌

2022 CPBL中華電信台灣大賽本周移師洲際棒球場,前兩戰都拿下勝利的中信兄弟繼續交手樂天桃猿,今(8)日靠著先發投手鄭凱文7局好投領銜,加上捕手搭檔福來喜適時長打帶動大局氣勢,7:2輕取樂天,系列賽3勝聽牌,只要明天再贏球就確定拿下二連霸。

即使鄭凱文整季都沒有對戰過樂天,先前台灣大賽對戰樂天前身Lamigo數據也不理想,不過今天除了在開局被前兩棒林立、成晉連續安打,藍寅倫滾地球形成雙殺卻也攻下首分之外,後續回穩有效投球,7局上才又因「912」連線失分,7局雖然被擊出8支安打,力壓失分在兩分內,優質內容表現不讓對手有反擊餘力,獲選為單場MVP。

樂天本土王牌黃子鵬於例行賽對戰黃衫軍常處下風,一勝未拿,28局防禦率高達4.50,儼然是最大罩門。首局面對6人次被攻下一分,次局也在安打和犧牲短打推進戰術下掉分,4局下遭岳家兄弟安打串聯再下一城。而老虎最大危機是在5局下,一出局後投出保送、觸身球攻佔一二壘,接著被林書逸敲安掉分,迫使樂天換投,接手的許峻暘未成功止血,敬遠王威晨後遭福來喜敲長打,一舉將比數擴大成1:6落後,幾乎為整場比賽定調。

同樣擊出雙位數安打,樂天僅拿下兩分,還發生兩次失誤,中信兄弟則在5局下4分大局進補,相差5分拿下勝利,賽後受訪鄭凱文表示,其實賽前沒特別擬定策略,和平常例行賽一樣依照捕手指示投球,「大家知道我們守備很好,不要怕被打,讓對手打不好,後面還有隊友守備,慢慢解決出局數。上場就是把失分降到最低,目標投多少局算多少局,盡量投球攻擊好球帶,因為樂天長打能力很好,攻擊慾望很強,所以每一球都要投得很好才能減少長打。」

中信兄弟此役奪勝,率先以3勝聽牌,明(9)日G4若贏球即可封王,過往台灣大賽前3戰都贏球,封王機率100%,無路可退的樂天,想挑戰奇蹟得先度過難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