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新聞

辛元旭關鍵安扳平中信兄弟 富邦12連不勝

「金控大戰」今(17)於新莊棒球場上演,地主富邦悍將推出郭俊麟,對抗中信兄弟吳哲源,前一日苦吞11連敗的富邦,靠著9局下辛元旭帶有打點的關鍵安打追平中信兄弟,鏖戰12局雙方5:5握手言和,富邦勝場雖未如願開胡,至少暫時以和局喘口氣。

富邦先發投手郭俊麟此役表現中規中矩,首局稍嫌悲情,因單局兩次守備失誤掉2分,不過打線很快在2局下為他進帳3分,包括辛元旭在兩出局二三壘有人敲出兩分打點安打,以及王勝偉、王正棠安打串聯,以3:2反超前。有了分數加持,郭俊麟3上投出三上三下,但4局上中信兄弟從福來喜安打再掀攻勢,陳文杰左外野安打,助隊取得4:3逆轉。

兩隊打線安打、得分相差不多,雙方先發投手皆無關勝敗,下半場儼然成為後援車輪戰,中信兄弟日籍潛水艇牧田和久7局下進行本季第二次登板,面對富邦仍「苦手」,解決掉前一次對決安打的王詩聰,卻同樣逃不過辛元旭安打襲擊,只投0.1局失1分退場,承擔救援失敗,且失掉還是追平分。

儘管黃衫軍8局上也從富邦牛棚強取1分,9局下守護神李振昌投手犯規奉送跑者上得點圈,檔不住火燙「辛拉麵」,辛元旭中外野落地安打,再次強勢將比數扳平。可惜兩隊延長3局都欠缺臨門一腳,各有13、16支安打,比數仍凍結在5分。

辛元旭替補出賽,單場4支3,4分打點,又都在關鍵時刻,無懸念獲選單場MVP;開路先鋒是資深選手王勝偉,繳6支5同樣火燙,而這僅是「王拔」生涯第4次單場5安打。富邦沒能贏球,自6月22日起已12連不勝,和隊史最長紀錄僅剩兩場之遙,和局收場後,中信兄弟以4.5場勝差,擠下統一登戰績第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