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新聞

林智勝290轟紀錄夜 味全11:3大勝統一

中華職棒33年球季開打,今(3)日舉行台南本季首戰,來訪的味全龍猶如「狂龍降臨」,全場團隊猛打12支安打,以11:3懸殊比數擊敗地主統一7-ELEVEn獅,終止去年台南一勝難求的12連敗,老將「大師兄」林智勝改寫賽史新紀錄,以生涯290轟獨居中職全壘打王。 

獅隊本土投手施子謙繼2020年後重返先發,並首度掛帥台南開幕戰,眾所期盼下,開局遭吉力吉撈˙鞏冠敲出中外野深遠二壘安打失兩分,下個半局回穩,考驗卻在3局上,自一出局一三壘有人,又從吉力吉撈敲出帶有打點安打點燃引線,李凱威、蔣少宏接連安打,連拿3分喚起大局嗆司,儘管喊暫停也難中斷火力,在丟失5分後獅隊換上江國謙,然而控球不穩形成滿壘掉分,「天空龍」單局海灌7分,9:1遙遙領先。

相較施子謙單局亂流被一波帶走,龍隊王牌洋投布里悍開局被洋砲羅薩敲出生涯首安,並在陳鏞基護送下,羅薩跑回首得分,4局下則因暴投,讓年輕「重量級」砲手姚雨翔一路狂奔上三壘,和隊友發生傳球失誤奉送一分,回鍋中職首作5局失兩分僅1責失,隨著比數拉大,順利拿下跨季5連勝。

兩隊各有全壘打煙火秀上演,尤以5局上林智勝擊中左外野廣告看板的陽春全壘打精采,面對獅隊第三任投手王鏡銘,轟出生涯第290號全壘打,正式超車自家打擊教練張泰山的289轟,單獨位居中職全壘打王之位,未來「大師兄障礙」將隨著本季全壘打不斷上修。雖難翻轉勝負,7局下陳傑憲陽春砲為隊和個人開張本季首轟。

終止台南客場12連敗,味全總教練葉君璋從「狀元郎」劉基鴻接過「首勝球」,笑說去年在台南戰績不合理,「不過比賽就是這樣,打120場的其中一勝」,談到小龍從熱身賽調整,現在看起來蠻有競爭力,漸漸對自己信心提升,是最大不同之處,「一年前剛升一軍不知道自己該做什麼,去年發生的問題現在都沒有了。」葉總同時恭喜林智勝,除了自身紀錄,也帶給球隊很多不一樣的感觸,不論打好時、打不好時,態度始終如一,值得年輕人學習。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