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新聞

鋼龍好投、噴火鎔威猛 味全9比6勝樂天

賽前苦吞4連敗的味全龍,今(9)日作客桃園球場,洋投鋼龍6局優質先發領銜,加上「噴火鎔」曾陶鎔炸裂4打點助陣,味全9:6擊敗樂天終止連敗,終於拿下本季第3勝的鋼龍獲選單場MVP。

 

鋼龍復賽後都是後援出發,9月8日才回到先發,並拿下勝投,但是近期苦吞4連敗,不管面對樂天、中信兄弟、統一都難尋一勝。今再戰樂天,除了首局因守備失掉1分,和5局下林泓育扎實的二壘安打,帶有1分打點,其餘局數雖有危機,都能化險為夷。

 

有鋼龍好投坐鎮,味全打線更放得開,3局上朱祥麟敲長打,攻占二三壘後,郭天信先敲回追平分,吳東融再補刀兩分打點安打,以3:1逆轉;5局上更進一步添得兩分,打退先發投手張喜凱。7局上面對左投中繼賴鴻誠,曾陶鎔一棒轟出左外野3分砲,將比數拉開成8:2。

 

龍隊看似勝券在握,後半段牛棚登場卻出現危機,7局下呂偉晟接手投球,一出局都沒拿到即堆成滿壘退場,緊急登板救火的林逸達拆彈未果,林泓育、陳俊秀和朱育賢強棒連線,味全又發生守備瑕疵,被樂天一口氣搶回4分大局。

 

眼看只剩兩分差距,味全9局上靠著戰術,三壘有人時曾陶鎔再當英雄,敲回1分保險分,最後守護神田澤純一守住勝利,味全9:6擊敗樂天,終止近期4連敗和鋼龍先發4連敗,樂天則在賽後苦吞近期6連不勝,下半季掉到第三名,和龍頭統一有著3.5場勝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