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新聞

林泓育重砲出擊 霸林爵5.1局好投 樂天4比2勝味全

中職在疫情期間微解封採行閉門開打的味全龍、Rakuten Monkeys首個系列賽,猿隊在重返自家桃園主場後面對龍隊來訪,兩隊分別推出少年強投徐若熙及王牌洋左霸林爵擔任先發投手。地主樂天桃猿不負鄉親期待靠著打線適時串聯攻下4分,並有驚無險守住味全龍在9局上的反攻,以4比2擊敗龍隊拿下返家後的首勝。

1局上猿隊先發投手霸林爵雖然開局不順連續投出兩次保送,仍順利解決龍隊接下來的三名打者化解掉對方攻勢。猿隊在1局下展開攻勢,面對徐若熙的投球,陳晨威安打上壘後盜上二壘,再靠著陳俊秀的左外野二壘安打奔回本壘攻下首分。

落後的味全龍直到4局上藉由中心棒次曾陶鎔及黃柏豪的安打串聯,從霸林爵手上打下1分追平比數。猿隊隨即在4局下還以顏色,首名打者林泓育擊出中外野二壘安打,再靠著廖健富、朱育賢的推進攻得1分,重新取得領先。

龍隊先發投手徐若熙在完成4局投球後遭換下場,總計本場比賽他主投4局,被打4支安打並送出1次保送及3次奪三振,失掉2分成為敗投候選人。猿隊先發投手霸林爵則投5.1局,被擊出4支安打帶有2次保送及6次奪三振,僅失1分帶著勝投候選人之姿退場休息。

領先的猿隊分別在6局下及8局下,從龍隊中繼投手蔡明憲及王玉譜手中透過安打串聯蠶食分數,讓猿隊得以3分差將比賽帶入第9局。另一方面,猿隊在霸林爵退場後接連換上王躍霖、賴鴻誠及洋投豪勁把守6至8局,三人皆以無安打無失分的表現守住江山並取得中繼點。

龍隊在9局上面對桃猿守護神陳禹勳開啟反攻模式,首名打者黃柏豪右外野二壘安打上壘後,後面的蔣少宏、林驛騰皆無功而返,龍隊換上代打張政禹敲出安打讓黃柏豪攻上三壘,再靠著投手暴投返回本壘得分。猿隊終結者陳禹勳穩住陣腳,在最後讓陳品捷擊出內野滾地球出局並結束比賽。

終場樂天桃猿就以4比2擊敗味全龍,龍隊中斷對樂天桃猿的3連勝,猿隊先發投手霸林爵順利收下本季第2勝;龍隊先發投手徐若熙苦吞本季第4敗,生涯首勝尚未開張;陳禹勳收下本季第12次救援成功;單場4打數3安打,並打回1分打點跑回2分的重砲司令林泓育獲選為本場比賽MV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