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新聞

富邦單局7分逆轉 復賽首戰斬斷味全連勝

經歷2個月延賽,富邦悍將今(13)日在斗六棒球場迎戰味全龍,復賽首戰雙方都派出陣中一號先發出征,由羅力與王維中同場較勁,王維中此戰表現出色,先發6局僅失1分,只不過退場後味全龍牛棚失火,8局下半富邦悍將連續敲出安打,一口氣灌進7分把比數超前,最後以9比5逆轉勝,也斬斷味全龍在延賽前的5連勝佳績。

羅力本季首度對上味全龍,2局上半被味全洋將赫雷拉敲出二壘打,隨後味全龍靠戰術推進先馳得點;4局上半再由赫雷拉敲安開始攻勢,今日剛升上一軍的黃柏豪敲出生涯首安,隨後富邦悍將單局發生2次失誤,讓味全龍一口氣拿到3分,羅力僅投4局就退場,被敲5安失4分,僅1自責分。

富邦悍將下半局則靠高國輝、范國宸連續2支二壘打先追回1分,高國輝生涯700安達陣,王維中6局用90球僅被敲6安、失1分,另有5次三振,這也是他在中職首場優質先發,退場時味全龍還以5比1領先。

只不過王維中下場後龍隊牛棚沒能鎖住戰局,7局上半味全龍安打串聯再添1分,下半局富邦悍將申皓瑋敲出左外野陽春砲,本季首轟出爐,第8局更是狂打11人次,從第一棒王正棠內野安打開始,代打的林益全、高國麟雙雙敲安,滿壘局面比賽前段發生失誤的范國宸敲出長打,將功折罪把分數追平,隨後張進德高飛犧牲打比數超前,申皓瑋再補上二壘打拉開分差,總計富邦單局敲5安、攻下7分大局,最後以9比5逆轉勝。

富邦悍將總教練洪一中賽後也提及第8局是比賽關鍵,「前面7局看起來被壓著打,但棒球就這樣,第8局攻勢很連貫,球員很久沒比賽打很興奮,能贏球當然高興。」此戰范國宸敲出2支長打貢獻3打點,而申皓瑋則有全壘打在內2長打,獲選為單場MVP,洪一中透露在延賽期間有特別指點申皓瑋,「這兩個月一直鼓勵他,他是很不錯的選手,但容易患得患失,告訴他積極進攻就好,今天做的不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