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新聞

新人選拔33位榜上有名 廖健富成首位高中生狀元

中華職棒2017新人選拔會於今(3)日隆重登場,這也是首次在台中舉辦,地點位於洲際棒球場旁的好運來洲際宴展中心。本屆選秀狀元是來自高苑工商的廖健富,為中職史上首次高中應屆畢業生成為狀元,首輪其他三個指名依照順序則是陳重羽、岳東華及楊晉豪。

本屆選拔會共有54名選手通過審核,加上測試會獲得推薦的42名球員,總共96打破歷年紀錄。依守備位置區分為投手47名、捕手14名、內野手21名、外野手14名;透過國手資歷報名的選手有23位,具旅外資歷的有6人,高中應屆畢業生則是18人。

本屆選秀狀元廖健富來自高苑工商,被譽為青棒最強「重砲捕手」,去年亞洲青棒錦標賽獲得最佳捕手殊榮,堅強打擊實力讓他成為本次選秀焦點。他更是在公布狀元後驚喜現身,走上舞台跟滿場球迷致意。能成為選秀狀元,廖健富說:「很緊張也很興奮,自己預定目標是前兩輪被選到,沒想到第一個就聽到自己名字了。」他最欣賞王柏融的打擊和林泓育的守備,會以他們為目標努力,並盡快融入與適應Lamigo練習方式。

兄弟檔陳重羽及陳重廷也相當受關注,最終兄弟倆都被統一7-ELEVEn獅選走,捕手陳重羽為第一輪,內野手陳重廷則是第二輪。總教練黃甘霖非常滿意選秀結果,他說:「這次選秀實在是太幸運了!陳家兄弟都是三拍子好手,而且也很接近球隊球風。」他說明,因為統一板凳深度較為不夠,所以選大學畢業生為主,希望最慢明年可以成為即戰力,提升球隊戰力。

今年同樣開放球迷進場觀禮,共有近三百位球迷共襄盛舉,還在會場後方設置「PICK ME」球迷互動拍照區,在選拔會前由工作人員協助輸入姓名、守位、球隊即可和被選中的畫面合照,有趣活動吸引大批球迷排隊參與,讓現場更為活潑熱鬧。另外這次選拔會是首次用電腦程式選秀,搭配會場LED螢幕投影,讓在座球團人員、媒體、貴賓及球迷可以一目了然。

2017中華職棒年度選手選拔會

 

Lamigo

統一

中信兄弟

富邦悍將

第一輪

廖健富 C

陳重羽 C

岳東華 I

楊晉豪 I

第二輪

林立 I

陳重廷 I

黃恩賜 P

陳品捷 O

第三輪

成晉 O

施子謙 P

陳柏豪 P

羅國華 P

第四輪

萬昭清 P

吳桀睿 C

蔡齊哲 P

吳世豪 P

第五輪

林逸翔 P

黃竣彥 P

吳明鴻 C

范國宸 I

第六輪

吳丞哲 P

賴奕成 P

王鴻程 P

陳韋奇 O

第七輪

黃子鵬 P

林勝傑 O

楊達翔 P

陳勤宗 I

第八輪

黃敬瑋 I

鄭鈞仁 P

鄭佳彥 P

放棄

第九輪

放棄

放棄

蔡岱霖 C

 

第十輪

 

 

吳蔚驊 P

 

第十一輪

 

 

放棄

 

(P:投手、C:捕手、I:內野手、O:外野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