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新聞

統一14比9氣走兄弟 歷時5小時13分破紀錄

統一7-ELEVEn獅在台南自家主場迎戰來訪的中信兄弟,雙方打得難分難捨,戰到僅剩一兵一卒,直到8局下,靠著朱元勤的安打攻勢帶動之下,猛獅攻下5分大局奠定勝基,終場地主統一以14比9擊敗兄弟,為歷時5小時13分的比賽劃下句點,也創下中華職棒史上正規九局(不中斷)最長比賽時間紀錄。

 

中信先發投手艾迪頓一上場就出現投球不穩的狀況。1局下,面對8名打者僅拿下一個出局數,總計主投0.1局就狂失4分自責分,被敲4支安打,送出3次保送。有失水準的投球表現,讓教練團緊急推上蔡齊哲接替投球。雖然蔡齊哲馬上止住失分,卻也在2局下失掉2分,讓統一擴大領先分數來到6分差距。

 

兄弟則是在4局上開啟一連串的攻勢,靠著林智勝的兩分全壘打及有效串聯的安打,一舉攻下5分,將比數追成5比6。來到4局下,陳鏞基從兄弟第二任投手蔡齊哲手中擊出一發陽春砲,潘武雄獲得保送上壘,讓兄弟再次更換投手。而官大元也遭到楊家維的兩分砲狙擊,統一攻下3分,以9比5領先。

 

5局上兄弟攻勢再起,單局靠著保送及2支安打,要回2分;6局上則靠著林智勝雙響砲再拿下1分,將比數追成8比9落後;7局上靠著吳東融獲得保送上壘,加上張志豪的適時安打,追平比數,來到9比9平手。

 

兩隊比數互不相讓,一路來到8局下,兄弟派出鄭凱文後援。一出局後,鄭凱文接連被林祐樂、莊駿凱及朱元勤敲出安打,換回1分,打破比賽僵局。蘇智傑獲得保送攻佔一壘,再加上陳鏞基及潘彥廷的適時安打,統一再灌進4分,也滅了兄弟的得分氣勢。終場就以14比9擊敗中信兄弟。

 

此戰雙方共擊出32支安打,統一也送給對手4次失誤。統一先發投手瑞安主投4局,被敲7安,送出2K、2保送,失掉6分自責分,防禦率5.40,表現未達應有水準。雙方牛棚不穩的情況下,也讓此場球賽形成打擊戰。6局下,中信王鴻程面對陳重羽投出一記頭部近身球,兩人之間的火藥味,爆發場上衝突,也引發兩隊板凳清空,成為此場比賽的小插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