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新聞

悍將猛力發威4:10擊倒象隊 辛元旭勝利打點二度獲MVP

自球季開幕已經來到第三週,今(17)日富邦在新莊城堡迎來和中信的二連戰,這也是雙方在本季的首場對決。此役兩隊都推派洋將掛帥先發,富邦派出戈威士登板投球,而中信則是推派德保拉擔綱先發。悍將打線發揮威力,7人次打出9支安打,戴培峰首度開轟就是一支2分砲,高國麟更是4度站上壘包貢獻2分打點、跑回2分,最後勝利打點辛元旭4支2,貢獻2分打點,獲選本場賽事的MVP。

2局下,王正棠為富邦破開得分的大門,掃出一記二壘安打站上得點圈,高國麟接棒敲出安打把跑者送上三壘,而後辛元旭的內野滾地球雖造成1出局,但也送回球隊的第1分,0:1富邦先馳得點。但富邦的領先未持續太久,3局上,高宇杰首名打者上場就擊出二壘安打,接著楊祥禾生涯首打席就展現良好選球能力首度站上壘包,下一棒岳東華犧牲觸擊送跑者上二、三壘,而後岳政華、陳俊秀靠著選球上壘,兵不血刃的進帳球隊的第1分,接著許基宏擊出犧牲高飛球送回隊友,2:1逆轉戰況。

5局上,中信攻勢不停,楊祥禾再度靠著選球及隊友的犧牲觸擊站上二壘,岳政華也再度選到四壞站上壘包,再來靠著許基宏、陳子豪的安打為中信再賺進2分,目前比數4:1中信領跑。5局下開始雖有著3分的落後,但富邦打線展現絕佳的打擊實力,高國麟被觸身上到一壘,下一棒辛元旭一棒送跑者上到三壘,自己也趁傳進到二壘,雖陳真擊出滾地球造成出局數但也成功送回隊友,來到下一棒的戴培峰更是用一棒轟出全壘打牆的2分砲扳平比數,也成功收入本季第1支全壘打。雙方比數4:4回到原點。6局下,雖2出局走在前頭,但對手的接球失誤讓高國麟站上一壘,而後辛元旭擊出的三壘安打讓比數4:5逆轉中信。這也是他自2021年以來的第2支三壘安打。

來到7局下富邦的表現更是振奮人心,前個打席收穫本季第1轟的戴培峰擊出的投手丘前滾地球造成投手守備失誤上壘,李宗賢更是精準選球堆疊壘包,下一棒池恩齊的絕妙短打形成內野安打攻占滿壘,就算面對對手換投,申皓瑋、范國宸同樣擊出中外野高飛球分別送回2分、1分打點。不只如此,高國麟的中間方向穿越安打帶回了2分打點,比數4:10更擴大了領先優勢。

8局上,中信進入反攻局,陳子豪敲出安打上壘,但投手讓曾頌恩擊出雙殺打化解壘上有人的危機,代打換上的周思齊選到四壞上壘,掌握時機成功跑出生涯第99盜,而後雖然蘇緯達代打上場獲得保送上壘,但無法獲得隊友的援助,終場以4:10富邦悍將把勝利收入囊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