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新聞

許基宏雙響助威 中信兄弟4轟紀錄夜擊潰統一

2021 CPBL中華電信台灣大賽今(28)日於台中洲際棒球場進行G2,中信兄弟續擁主場優勢,前兩局周思齊、許基宏兩支3分砲接力,「K.O」統一7-ELEVEn獅先發洋投霸能,全隊單場更敲出4發全壘打,終場以8:3拿下勝利,系列賽2:0領先。

霸能下半季回到中職,季賽對戰中信兄弟1勝1敗,上一場交鋒11月10日只投了4.1局失4分。首次在季後賽對決,本想「復仇」,卻在開局兩出局後接連保送,遭到周思齊敲出3分全壘打;進入2局下,先是游擊守備失誤,接著被江坤宇敲出安打後,許基宏3分砲錦上添花,短短兩局,中信兄弟就以6:0大幅領先。

呂彥青於今年中職選秀第一輪第三指名入團,下半季面對統一5戰24.1局防禦率僅2.59。今天再強碰統一,4局上一度遭遇危機,捕手林岱安敲出安打,送回該局首棒敲安的郭阜林,下一棒林祖傑更是纏鬥多達14球,才終於送出三振,不僅平單一打席最多用球紀錄,還破台灣大賽單一打席奪三振用球紀錄,但5局也只失1分,具勝投資格退場。

儘管安打數不少,統一直至8局上中信兄弟傳球失誤,無人出局滿壘,陳重廷擊出二壘方向滾地球,追加第2分,哥哥陳重羽投手正面滾地球,雖同樣在一壘刺殺出局,仍帶有1分打點。

別於獅隊得分總欠臨門一腳,中信兄弟此役用全壘打寫紀錄,7局下許基宏對決吳承諭,再敲出陽春砲,單場雙響、灌進第4分打點,持續擴大差距;詹子賢8局下從鄭鈞仁手中再敲全壘打,靠著單場4發全壘打,中信兄弟以8:3轟垮統一,4轟除了改寫隊史紀錄,並列聯盟第二高,隊史第4度單場兩轟以上,也平台灣大賽球隊紀錄;首開得分的周思齊,以40歲又33天開轟,為台灣大賽賽史第二年長、隊史最老,獲選單場MVP的許基宏,則是台灣大賽中第13次有選手雙響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