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新聞

中職本季首場跨日大戰 富邦統一鏖戰5小時37分和局收場

富邦悍將與統一7-ELEVEn獅隊繼續在美麗後山花蓮球場展開第二戰。雙方你來我往,打得難分難捨,兩隊打完正規9局戰成7:7平手。延長賽兩隊雖有攻勢,卻未能攻下任何分數,最後就以7:7握手言和。

 

雙方鏖戰12局、超過五個小時,更打到隔日0:12,是本季第一場跨日戰、中職歷年第九場跨日大戰,比賽時間總計5小時37分也是中職史上首場不中斷最長比賽時間,雙方合計出賽人數45人也是中職新紀錄。

 

獅隊打線在2局下先馳得點,林安可面對陳仕朋擊出安打後,積極盜上二壘,再靠著二壘手守備失誤跑回全場第一分。悍將打線也不遑多讓,在3局上馬上有所回應,陳凱倫安打、林哲瑄兩分砲,幫助球隊以2:1領先統一。

 

統一不讓富邦專美於前,繼續在3局下吹起反攻號角,林祖傑、林靖凱、林安可、蘇智傑皆有安打演出,單局攻下2分,再度將比數超前,以3:2領先悍將。蘇智傑生涯600安終於出爐同時帶有1分打點。

 

4局上,范國宸從飛利士手中擊出陽春砲,富邦將比數扳平。接下來楊瑞承擊出二壘安打,蕭憶銘擊出安打再送回超前分,比數來到4:3。4局下,統一再有分數進帳,首名打者郭阜林靠著三壘手失誤上到得點圈,林岱安擊出安打送回追平分,將比數追成4:4平手。

 

6局下,吳桀睿從陳仕朋手中擊出陽春全壘打,幫助球隊以5:4再度超前。8局上,范國宸率先擊出內野安打再靠著守備失誤上到得點圈,楊瑞承則獲得四壞球保送上壘,下一棒王正棠揮別近期低潮,擊出帶有1分打點的安打再度追平比數,戴培峰擊出高飛犧牲打送回超前分,富邦再度要回領先,比數來到6:5。

 

9局上,富邦再靠著對方守備失誤上壘,加上林益全、高國麟連續安打再添1分,以7:5領先。9局下,統一發揮不放棄的精神,陳傑憲擊出安打後,張偉聖滾地球推進,林靖凱敲出三壘安打送回1分,林安可獲保送上壘,蘇智傑擊出高飛犧牲打送回追平分,兩隊以7:7進入延長賽。

 

雙方在延長賽戰到最後一兵一卒,統一胡智為更在12局上登板,時間也已來到隔日0:00,富邦再度無功而返未得到任何分數。7:7平手僵局來到12局下,唐肇廷擊出二壘安打攻佔得點圈,不過王尉永對林靖凱投出再見三振,最後兩隊鏖戰12局,打到隔日0:12,握手言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