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場介紹STADIUM

嘉義市立體育棒球場
電話
(05)275-4225
地址
嘉義市東區山仔頂249-1號
興建年代
1907
落成啟用
1998重新改建完成
場內資訊
觀眾數
10,000
內野數
7,000
外野數
,3000
左外野
350 英呎
右外野
350 英呎
中外野
400 英呎
內野
紅土
大螢幕

球場簡介

嘉義球場,是耆老口傳的老童話,隨著歲月輪轉不停地變化;回溯古早十年前,職棒開打,但是嘉義球場是被人遺忘的角落,漫著黃沙並且雜草叢生;再回溯十年,朴子少棒打下世界冠軍,再創棒球高峰;民國五十九年,七虎少棒開創少棒史頁;西元一九三一年,嘉農隊遠征日本甲子園獲得銀牌,在日本掀起台灣嘉農旋風。假若要問台灣棒球源起,嘉義球場是半個世紀前篆刻的圖章。如今,坐在新球場的內野觀眾席,場內是嘉義球場重建之後的首場比賽,郭源治帶領著群鯨奮戰,兄弟隊王光輝、林易增展現無限的拚勁;場外觀眾起勁加油,小孩們的嬉笑與兒語,是無限希望。棒球專屬的投射燈,照亮整個棒球場、光芒散射整個天空,此時,嘉義球場是南台灣最閃耀最美麗的星斗。

球場區域占地共兩千五百坪,位於嘉義市東邊的坡地,屬於文教休閒區,嘉義公園和球場比鄰而居,後有省立嘉義中學,是嘉義市民最常去的綠色休閒地帶,忠烈祠、大成殿、射日塔皆成為嘉義市區的重要景點,晨間會有市民在這做早操,黃昏時則多在這兒散步、遊憩;另外再往內走則是林產試驗所,是很好的森林浴去處。

球場外的停車場共可停五百八十八部小型車、一百輛遊覽車及一千零五十部機車,是全台灣停車最便利的球場。球場內野看台共有九千三百個座位,仿羅馬競技場配置,前緣視野可平視競技者,環抱型座席居高臨下,視野無障礙;外野看台現正規劃第四期工程,球季結束後再行發包動工。因為是新球場的緣故,內外野草坪依然有不平坦的坑洞;練習投手丘高度及幅度設計不當;記分顯示牌及大樓影響打擊視線,以上種種問題都有待往後改進。

重要日期

職棒首戰

09/18/1998

明星賽

-

總冠軍賽

1999, 2002

交通資訊

台鐵

於台鐵嘉義站下車後,至後站搭乘BRT公車(往嘉義公園方向)搭至嘉義公園,下車步行約五分鐘即可到達球場。

高鐵

於高鐵嘉義站下車後,搭乘BRT公車(往嘉義公園方向)搭至嘉義公園,下車步行約五分鐘即可到達球場。

汽車

中山公園備有免費停車位約500位

機車

中山公園備有免費停車位約1,200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