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新聞

豪勁打擊超級準 林子豪最幼齒全壘打大賽冠軍

2022年台灣精品中職明星對抗賽歡樂進入第二天活動,打準大賽由中華隊與明星隊各派2投1野參賽,另有台鋼雄鷹代表進行公益外卡賽,最後由洋投豪勁以260分拿到第一名,並帶領明星隊獲得團體勝利。

打準大賽共6名選手參賽,每人共有5次揮棒機會,每人最後三顆為金球,將球場劃分為五個區域,各區域代表一個分數。擊出球落於該區域落地則可得到相對應分數,球直接擊中分數牌則得分乘以三倍;第5次揮棒得到的分數乘以2倍。另外設有公益機制,每人最後3球為金球,擊出後落地於臺灣銀行之區域,臺灣銀行即捐贈5克黃金存摺;每一次擊出球後擊中台灣精品亞泰半導體設備之區域,即捐贈新台幣 5,000 元;每一次擊出球後擊中台灣精品世大化成之區域,即捐贈 T+系列長效調溫易眠枕1顆。

中華隊派出胡智為、曾峻岳兩名投手,加上「四爺」陳傑憲,明星隊則由德保拉、豪勁雙洋投,與申皓瑋組隊,中華隊得分相當平均,3人都打出140分,合計420分;明星隊兩名洋投表現都非常出色,德保拉率先上場,前兩次打擊各打出30分,後3球金球則打出50、30、40x2=80分,合計220高分,接著上場的豪勁表現更精采,5球中有4球擊到50分區域,名符其實「打準王」,以50、50、50、10、50x2=100,合計260高分居冠,第3名上場的申皓瑋表現也不俗,打出190分佳績,最後由豪勁奪得打準王、明星隊以670分為此屆打準大賽獲勝隊伍。台鋼公益外卡賽由謝葆錡參賽,共擊出290分展現強打實力,總分乘以100後為中職會長蔡其昌加碼捐贈獎金,共捐出2萬9000元。

豪勁賽後透露,自己上次認真練打還是在小聯盟3A時期,當時國聯投手還要上場打擊,今天就是瞄準最高分50分在打,而參加打準大賽,裝備是樂天桃猿隊友借出,「打擊手套是郭嚴文、球棒是梁家榮的,希望自己能留下這兩項貴重的寶物,我還特地跟龍貓總教練(曾豪駒)說讓我拉打,總教練也相信我能控制在不錯的點進行攻擊,很開心我們合作順利。」

全壘打大賽由拿莫・伊漾、林智勝、林子豪、許基宏進入決賽,在公益機制中,每人最後30秒為金球時間,每擊出一支全壘打,臺灣銀行捐贈5克黃金存摺。第3位出場者林子豪果然「長大了」,狂轟猛炸敲出9支全壘打,勝過拿莫・伊漾7轟、林智勝6轟、許基宏5轟,奪得本屆全壘打大賽冠軍,並以20歲4個月2天超越張泰山,寫下最年輕紀錄。

林子豪賽後氣喘吁吁,「真的很喘!後面就是全力拉,不管甚麼球來都進攻,真的好累喔!」林子豪此次參賽為遞補隊友林安可參加,原本想說能有1轟就不錯,最後一舉奪冠是他始料未及,兩天合計敲出18轟稱王,「拿冠軍有嚇一跳,很滿意這樣的成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