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新聞

「核彈頭」林立炸裂 暴力猿打垮兄弟

樂天桃猿3日面對中信兄弟,「核彈頭」林立不僅開局就炸裂,此役兩支安打均為長打,與隊友並肩擊垮中信兄弟先發洋投泰迪,助隊9:3獲勝,賽後與排名第2的統一7-ELEVEn獅有2.5場勝差。

面對投一休四的泰迪,猿隊開路先鋒林立1局上首打席首球就轟出陽春砲助隊先馳得點,下一棒成晉敲二壘安打,陳俊秀擊出帶1分打點滾地球,猿隊2:0領先。

3局上猿隊首位打者陳晨威敲安開啟攻勢,成晉獲保送形成一、二壘有人,隨後廖健富以高飛犧牲打送回1分,陳俊秀也補上帶1分打點安打,將球隊領先擴大至4:0。

7局上林立在一、二壘有人時敲二壘安打將兩位隊友送回本壘,下一棒成晉也擊出帶1分打點二壘安打,猿隊7:0遙遙領先;下半局許基宏、黃韋盛安打攻占一、二壘,黃鈞聲敲安助隊打破鴨蛋,江坤宇也以內野滾地球送回分數,黃衫軍追成2:7。

大幅領先的猿隊9局上靠失誤開啟攻勢,成晉、郭永維連續安打助隊再下一城,郭嚴文在三壘有人時以高飛犧牲打再添分數,下半局黃衫軍僅靠著林志綱的安打及守備失誤再拿到1分,終場6分差落敗。

猿隊先發投手狂威6.1局被擊出6支安打,投出3次三振與4次四壞球保送,失2分皆為責失,取得本季第7勝(2敗)、防禦率2.21;泰迪6.1局挨9支安打包括1發全壘打,投出5K與1次四壞球保送,狂失7責失分,苦吞本季第5勝(5敗)、防禦率3.87。

林立5打數擊出2支安打皆為長打,包括1發陽春砲,貢獻此役最突出3分打點,獲選為單場MVP,打擊率0.342,賽後以8轟、44分打點居雙冠王,在打擊榜與安打榜則名列第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