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新聞

陳仕朋主場勝投開張 富邦橫掃統一奪3連勝

統一獅和富邦悍將今(18)日持續在新莊棒球場交戰,三連戰前兩戰都拿下勝利的富邦悍將趁勝追擊,本場比賽團隊共擊出12支安打,終場以4:6收下勝利,勇奪3連勝,先發投手陳仕朋也拿下本季主場首勝。

雙方投手皆在剛開賽就遭遇危機,1局上,統一先靠著保送及對手失誤攻佔上壘,李丞齡敲出二壘安打送回統一的第1分,接著鄭鎧文的滾地球再護送三壘跑者回來得分,下一棒老將高國慶適時安打出現帶有1分打點,統一在首局就拿下3分;悍將打線立刻展開反擊,1局下,中心棒次范國宸和林益全串聯安打,幫助富邦追回1分。

2局下,富邦再度吹起反攻的號角,戴培峰和王勝偉擊出安打上壘,王正堂、林哲瑄「九一連線」,連續兩支長打幫助富邦一口氣拿下3分,瞬間將比數超前;4局下,「雙王出擊」王詩聰和王勝偉安打串聯,幫助富邦再添1分,比數來到3:5。

6局上,統一開啟追分模式,2支安打加上1次敬遠攻佔滿壘,關鍵時刻統一選擇更換代打陳傑憲上陣,接替上場的投手歐書誠讓陳傑憲擊出雙殺打,順利拆彈成功,統一無功而返。

7局上,統一攻勢再起,首位打者林祖傑敲出左外野方向二壘安打,陳重廷將球送向外野形成高飛犧牲打,替統一追回1分,比數拉近至1分差;7局下,林哲瑄安打上壘,林益全擊出安打加上外野手傳球失誤,讓林哲瑄一口氣奔回本壘,攻下富邦本場比賽第6分。

9局上,富邦守護神曾峻岳上場,雖被擊出一支安打,但接下來展現三振功連飆3K順利關門,也收下本季第8次救援成功,終場富邦就以6:4擊退統一,拿下3連勝。

統一獅先發投手潘威倫,此役總計用71球,主投4局被敲出9支安打,失掉5分皆為責失分,吞下本季第2敗,無緣力拼勝投續堆「嘟嘟障礙」;而富邦悍將先發投手陳仕朋,5.1局的投球用掉87球,失3分0責失,拿下本季第2勝,順利在新莊主場開胡,也拿下單場MVP的殊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