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新聞

羅暐捷一棒打翻泡麵 統一4:3勝中信兄弟

本周末台中洲際球場獅象3連戰,今(8)日母親節最終回,力求止敗的統一7-ELEVEn獅9局上靠著小將羅暐捷棒打中信兄弟守護神李振昌,兩分打點助隊4:3逆轉勝,羅暐捷生涯首度獲選單場MVP。

5月起統一一勝未得,在休兵幾日後作客洲際球場又踢到鐵板,苦吞二連敗,今推出前3場都是優質先發勝的洋投羅昂掛帥,首次面對中信兄弟也不順利,開局王威晨、陳文杰連續安打,幾番推進壘包後,許基宏滾地球送回首分;次局一二壘有人,王威晨右半邊安打追加1分打點,中信兄弟前兩局取得2:0領先。

去年寵物主題日留名,統一小將林子豪相隔一年再度扮演「凱文殺手」,前3局中信兄弟先發投手鄭凱文雖力保不失分,4局上卻遭林子豪掃出右外野大號2分砲追成2:2平手,勝投資格飛走,不過也繳出7局失兩分優質內容。

統一第二任投手江承峰8局下抓下兩出局,留下一壘壘包退場,終結者陳韻文登板拆彈,敬遠岳東華後,李聖裕打穿三游,送回超前分形成3:2,中信兄弟眼看勝券在握,下個半局9局上李振昌救援上演「劇場」,兩出局滿壘遭替補上陣的羅暐捷敲出左半邊安打清壘,原一壘跑者柯育民強攻本壘遭觸殺出局,但兩分打點已足夠4:3逆轉,即使9局下陳韻文控球不穩,最終仍驚險守成。

比賽尾聲決勝負,雙方救援投手各成勝、敗投,羅暐捷9局上敲勝利打點,獲選單場MVP,這場勝利不僅是統一本月首勝,更是本季對戰中信兄弟首勝。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