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新聞

林孝程音速一擊 味全龍8比7逆轉勝富邦悍將

味全龍揮師北返,在天母球場繼續迎戰富邦悍將,兩隊分別以陣中備受仰賴的強投先發,悍將派出王牌洋投羅力對上龍隊少年強投徐若熙。龍隊教練團基於保護徐若熙首季用球數的考量,這場比賽同時也會是他本季的最後一次先發出賽,吸引不少球迷冒雨前往天母球場觀戰。

 

徐若熙一開局就遭首名打者林哲瑄擊出安打拉開了這場經典大戰的序幕,張進德的適時安打讓悍將先馳得點取得10領先。

 

隨著徐若熙的控球在2局上回穩,龍隊也在2局下突破羅力的投球,靠著吉力吉撈.鞏冠和蔣少宏的安打連線將比數扳平。

 

龍隊於3局下兩出局一、三壘有人的情況下,發動雙盜壘戰術,三壘上的「天哥」郭天信奔回本壘得分,一壘上的李凱威也盜上二壘,本季成功扮演龍隊雙箭頭的兩人也同場達成本季第20次盜壘成功。

 

逆轉的龍隊並沒有領先太久,4局上悍將打線一陣連擊加上林孝程的守備失誤,讓徐若熙受到震撼教育,一口氣丟掉2分,也讓悍將再度取得32領先。

5局上張進德安打上壘後,龍隊教練團決定讓徐若熙退場休息,接替登板的黃東淯一上來又被范國宸及辛元旭連續敲出安打,再丟掉1分的情況下讓悍將將領先擴大為42

總計徐若熙本場比賽以82球投4.1局責失2分,被打6支安打並帶有4次奪三振及3次保送,生涯首季的奪三振數停留在98次,挑戰生涯首季百K失敗、最速場次百K則還要在等等。

比賽來到戲劇化的第6局,高國麟先在上半局從林逸達手中轟出左外野方向陽春彈,龍將們隨即在下半局對羅力展開無情的痛擊,滿壘局面下劉基鴻一掃近6場出賽無安打的陰霾,一棒敲出帶有3分打點的二壘安打,一舉幫助龍隊將比分再度扳平,也讓羅力只能黯然退場。

總計羅力本場比賽以83球投滿5局責失5分,被打8支安打並帶有2次奪三振及3次保送,在本次出賽無關勝敗。

8局龍隊再寫神奇篇章,林哲瑄在上半局從陳冠偉的手中轟出左外野方向陽春砲幫助悍將第三度取得領先,下半局龍隊眾將又從悍將中繼投手王尉永手中連續敲出安打,二、三壘有人局面下林孝程戴罪立功一棒擊成二壘安打,一舉打回2分打點,讓韌性十足的龍隊在歷經三度落後後仍逆轉成功。赫雷拉也不遑多讓從接替登板的吳世豪手中再以安打打回1分,將比數改寫為86

帶有2分領先的龍隊在9局上推出守護神田澤純一登板關門,雖然先被連續敲出安打丟掉1分,最終仍靠著自己的精彩美技守備沒收掉戴培峰的平飛球將比賽結束。

終場味全龍就以87擊敗富邦悍將,龍隊中繼投手陳冠偉投1局失1分拿下本季第2勝,田澤純一獲得本季第22次救援成功;悍將王尉永投0.1局失3分吞下本季第2敗;第8局擊出關鍵2分打點安打的「音速小子」林孝程生涯首度獲選為單場MV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