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新聞

黃子鵬8局優質先發 樂天擊敗中信兄弟止8連不勝

正處8連不勝的樂天桃猿,今(14)於桃園主場迎戰8連不敗的中信兄弟,雙方都推出本土投手先發,黃子鵬拿出王牌身手,8局僅失1分優質先發,率隊以5:1擊敗中信兄弟,奪價值連城一勝。

 

今年對戰中信兄弟,「老虎」勝投尚未開張,對戰防禦率高達5.40還是所有組合中最高,數據歸數據,今日開局雖被連續安打掉1分,後續表現漸入佳境,且整場8局91球相當省球,儘管只有1K,被打7支安打未讓分數再擴大,是壓制對手並邁向勝利的關鍵。

 

廖乙忠繼4月29日後再度於一軍出賽,前3局表現虎虎生風,且一直到3局下,樂天才終於將球打向外野,到了第4局朱育賢轟出陽春砲追平,一路投到第6局,又是朱育賢擊出安打,中信兄弟將廖乙忠換下,由謝榮豪中繼解危,雙方都還保有一線「勝」機。

 

7局下,戰局有了變化,梁家榮安打後,藉失誤和滾地球推進三壘,成晉敲出中間方向安打,帶有1分打點取得2:1超前。8局下面對兩任左投鄭佳彥、王奕凱,樂天把握滿壘契機,梁家榮車布邊安打和馬傑森敲安建功,單局猛打9人次再添3分大局,擴大為5:1領先,最後洋投豪勁三上三下完美收尾,拿下久違的勝利。

 

久旱逢甘霖,好不容易終止8連不勝,樂天總教練曾豪駒表示,關鍵還是在於先發投手黃子鵬,他是陣中最穩定的先發投手,搭配捕手張閔勛在比賽繳出阻殺,既提升他的自信,也提升了士氣,成晉7局下安打也幫助氣勢轉變,這場比賽對年輕選手是很好經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