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新聞

林哲瑄開轟猛打 富邦8比6逆轉勝統一

富邦悍將下半季首度作客台南球場迎戰統一7-ELEVEn獅,上演「江江對決」好戲,兩隊分別派出本土投手江少慶及江辰晏擔任先發。激烈交戰之下,由富邦悍將後來居上,以逆轉姿態擊敗統一7-ELEVEn獅,也讓獅隊苦吞三連敗。

 

富邦悍將在1局上就有所斬獲,「悍將遊俠」林哲瑄在首局首打席就從江辰晏手中擊出左外野方向陽春砲,讓悍將取得10領先。

落後的獅隊也隨即在1局下展開反攻,林靖凱率先從悍將新王牌江少慶手中敲出內野安打,下一棒蘇智傑擊出內野飛球造成悍將游擊手胡冠俞發生接球失誤將比數追平,林安可再補上一支帶有打點的安打,讓獅隊逆轉為21領先。

兩隊本土王牌在接下來的幾個半局都展現壓制能力,讓對方打線無功而返。其中江辰晏在首局被敲全壘打後即穩住陣腳,主投5.1局僅僅被打出3支安打失掉1分,以勝投候選人之姿在6局上退場休息。

江少慶也讓猛獅打線連吞4顆鴨蛋,直到6局下林靖凱擊出安打、林安可再度給予重擊,從江少慶手中轟出右外野方向2分砲,將比分擴大成獅隊41領先。

7局上戰局發生變化,悍將楊瑞承從剛上場中繼的江承峰手中擊出右外野方向三壘安打,緊接著代打的戴培峰聯手胡冠俞與林哲瑄安打串聯打回2分,也讓江承峰在未能解決任何打者的情況下退場,由鄭鈞仁上場接替投球。王正棠對上鄭鈞仁以內野滾地球護送三壘上跑者回到本壘得分。

富邦悍將在這個半局追平比數為44,也讓江少慶在投滿6局被打5支安打失掉2分責失分並飆出8次三振的表現能以無關勝敗的身分退場休息。

兩隊僵持的戰況並未持續太久,8局上面對鄭鈞仁的投球,悍將范國宸一開局即遭觸身球上壘,申皓瑋、楊瑞承安打後由戴培峰以高飛犧牲打攻下超前分,獅隊雖更換投手王鏡銘上場救火,仍遭林哲瑄及王正棠分別擊出二壘安打及高飛犧牲打再丟掉3分,讓悍將將比數改寫為84

獅隊在9局下雖然從悍將終結者曾峻岳手中敲出3支安打追回2分,仍無力扭轉戰局。

終場富邦悍將就以86擊敗統一7-ELEVEn獅,悍將中繼投手藍愷青投1局被敲2支安打無失分拿下生涯首勝;獅隊中繼投手鄭鈞仁投1局被敲3支安打失掉4分吞下本季第二敗;擊出首局首打席全壘打且單場三安打猛打賞的林哲瑄榮膺本場比賽MV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