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新聞

味全徐若熙主場好投 力壓猛獅奪先發三連勝

統一獅、味全龍3連戰今在天母進行系列賽第二場,統一今推出二度先發的胡智為迎戰味全超級新人徐若熙,胡智為首局就遭味全核彈頭郭天信狙擊,掃出三壘安打成致命傷,主投5局丟4分苦吞生涯首敗;味全則在徐若熙的率領下全場僅讓統一擠出6安,在8局才拿下唯一1分,終場味全龍就以4:1力克統一獅,徐若熙不但拿下主場首勝,同時也迎來先發三連勝。
 
近況火燙的郭天信,今擔任開路先鋒首局首打席就掃出右外野深遠的三壘安打,開啟味全攻勢,隨後李凱威擊出一壘方向場地安打,一壘手董秉軒隨後又補上一支二壘安打送回李凱威,讓味全首局就取得2分領先。
 
2局下,味全攻勢再起,首棒張祐銘敲安後,吳東融成功犧牲觸擊推進,郭天信再敲出中外野安打送回味全第3分;6局下味全中心打線黃柏豪、董秉軒連續安打製造一三壘有人,迫使統一換下先發投手胡智為,不過隨後登場的吳承諭也沒能守住,再被曾陶鎔敲安,味全取得4:0絕對優勢。
 
下半季看似甦醒的猛獅打線今全場僅有6安,看板球星蘇智傑、林安可合計7支0,僅有林靖凱繳出雙安表現較為亮眼。
 
首度在天母主場取得勝投的徐若熙,今主投5局僅花79球,其中好球高達47球,僅被統一打線敲出4安,送出5K,本季戰績來到3勝5敗、2.07防禦率、WHIP僅剩1.00。
 
吞下生涯首敗的胡智為,今主投5局用80球,其中54球為好球,被打8安失4分全是責失分,賽後防禦率來到4.91、WHIP為1.45。
 
9局登板關門的味全守護神田澤純一,投16球送出1K,以無失分順利拿下本季第14個救援點,在救援榜上追平樂天桃猿陳禹勳,並列聯盟第2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