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新聞

中信兄弟延長賽沒輸過 宋晟睿再見安氣走味全龍

中信兄弟今日於洲際球場迎戰味全龍,前兄弟象球員、總教練「萬人迷」王光輝昨日病逝,今日賽球中信球團在球場設立追思背板,供球迷放置卡片與花束等追思物品,向這位傳奇球星好好道別,賽前裁判、兩隊球員、教練,以及蔡其昌會長代表聯盟默哀一分鐘,並在左胸前別上黃色絲帶以表悼念。這場比賽也相當戲劇化,中信兄弟於延長賽靠小將宋晟睿的再見安打,以5:4逆轉戰局,今年共5場延長賽沒輸過。

此戰中信兄弟由本土投手鄭凱文先發,而味全龍則由伍鐸應戰,雙方投手都具有壓制力,形成投手戰,味全龍率先於4局上半掌握機會,李凱威安打並靠中信野手失誤上二壘,隨後陳品捷補上安打,味全龍攻下首分。

不過味全龍沒有領先太久,下半局輪到中信兄弟反攻,陳子豪、詹子賢連續兩支安打將比數追平成1:1,之後兩邊打擊都沒能發揮,伍鐸先發6局僅被敲4安、失1分退場,鄭凱文則是8局被敲5安,僅失1分非自責分,兩邊都繳出優質先發好投。

雙方僵持不下,比賽進入延長賽,10局上半味全龍攻占二、三壘,味全龍今年選秀的第一指名吉力吉撈.鞏冠敲出氣勢磅礡的超前3分彈,一舉將分數拉開到4:1領先,原以為勝券在握,沒料到中信兄弟下半局展開反攻,許基宏兩分砲將比賽縮短到1分差,龍隊後援投手鋼龍、廖任磊壞球連發,連丟2保送形成滿壘後,廖任磊對陳家駒投出觸身球,中信兄弟將分數追平,戰局逼到第11局。

11局上半李振昌連飆2次三振結束半局,下半局味全龍換投王玉譜,先丟保送又敬遠陳子豪,一、三壘有人之際,19歲新秀宋晟睿敲出生涯首支再見安打,中信兄弟以5:4帶走勝利,宋晟睿也首度獲得單場MVP。

賽後接受MVP訪問時,宋晟睿表示要將這座MVP獻給王光輝教練,以及最支持他的家人,也提及比賽後段上場代打時,謹記教練所說的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放膽去打,球看清楚後再攻擊。而中信兄弟本季5場延長賽沒輸過,拿到3勝2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