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新聞

陳鏞基關鍵一擊 獅隊一分之差勝中信

統一7-ELEVEn獅隊台南主場三連戰最終場迎戰來訪的中信兄弟。獅隊選秀首輪指名選手胡智為中職生涯初登板繳出優質先發,象隊本土王牌黃恩賜也不惶多讓,不過兩位最終都無關勝敗。此戰雙方你來我往,統一在8局下靠著蘇智傑、陳鏞基安打攻下2分奠定勝基,終場就以3:2一分之差氣走中信兄弟,奪下下半季第二勝,與中信兄弟並列第二。

 

1局下,獅隊打線就有所斬獲,開路先鋒陳傑憲首打席就從黃恩賜手中擊出三壘安打攻佔得點圈,林靖凱擊出滾地球,跑者趁勢回到本壘攻下第1分。5局上,象隊打線終於突破胡智為的封鎖,靠著曾頌恩、江坤宇紛紛擊出二壘安打將比數追成1:1平手。

 

7局上,曾頌恩轟出一發陽春砲,幫助球隊超前比數,也將胡智為打退場。8局下,獅隊吹起反攻號角,張偉聖安打上壘,林靖凱犧牲短打,謝榮豪上場接替投球後,蘇智傑、陳鏞基接連擊出安打送回2分,獅隊反將比數超前,形成3:2領先。9局上,統一守護神陳韻文成功為球隊守住勝利,終場統一就以3:2一分之差險勝中信,奪下下半季第2場勝利,目前戰績也與中信並列第二。

 

胡智為中職生涯初登場繳出優質先發,主投6局被敲7安,包含一發全壘打,送出1K、1保送,失掉2分自責分,最後無關勝敗。獅隊第三任投手吳承諭面對3個人次被敲1安送出2K,最後奪下生涯首勝。

 

黃恩賜7.1局投球被敲7安,送出2K、1保送,失掉2分自責分,同樣無關勝敗。中信選秀首輪指名選手呂彥青此戰初登板首秀,面對1個人次僅用2球就解決打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