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新聞

暴力猿打線助黃子鵬奪勝 樂天桃猿21比3大勝味全龍

味全龍本週作客桃園三連戰與樂天桃猿的第二場交手,雙方不約而同推出本土投手擔任先發,味全龍推出林子昱挑戰樂天桃猿的黃子鵬,兩人分別在今年都曾在對手球隊身上取得先發勝投,期待複製過往的優質表現。

 

味全龍先發投手林子昱在1局下即遭遇大麻煩,開局先投出連續2次四壞球保送,再遭到猿隊打線的狂轟猛炸,單局被擊出7支安打丟掉7分,其中包括邱丹所擊出的生涯首轟2分砲。猿隊在這個半局大有斬獲,不但打了12個人次,也一口氣取得70的大幅領先。

2局下林子昱又連續投出2次四壞保送,猿隊林承飛的1支安打適時將三壘跑者朱育賢送回本壘,也讓龍隊更換投手,由廖任磊接替林子昱的投球。廖任磊首個打席又遭邱丹擊出安打,也讓比數改寫為猿隊90領先。

3局下猿隊攻勢再起,面對廖任磊的投球單局擊出3支安打及1支犧牲飛球,再攻下2分,將比分差距擴大到11分的領先。

味全龍在4局下換上莊玉彬接替廖任磊,已取得大幅領先的猿隊仍展開無情猛攻,靠著連續擊出3支安打加上1次保送再添3分,也讓莊玉彬沒辦法解決任何打者就被換下場由林政賢接替。龍隊在更換投捕搭檔後,朱育賢還是從林政賢手上擊出中外野方向2分砲,猿隊在4局結束後已取得160領先。

落後的龍隊直到5局上才能突破黃子鵬的投球,陳品捷及董秉軒兩人上壘後,黃柏豪一棒擊出二壘安打,幫助味全龍首開得分,蔣少宏再擊出內野滾地球幫助球隊攻下第二分。

6局上,李凱威內野安打後盜上二壘,再藉由赫雷拉的安打奔回本壘攻下龍隊的第三分。比賽前六局打完,樂天桃猿仍保持163的領先。

原本投球還算穩定的林政賢在7局下也碰上大亂流,先被代打的嚴宏鈞敲出右外野陽春砲,再被連續擊出5支安打丟掉4分。

終場樂天桃猿就以213擊敗味全龍,猿隊先發投手黃子鵬投7局被敲8支安打失3分順利收下本季第6勝,也獲選為本場比賽MVP;龍隊先發投手林子昱投1.2局被敲8支安打失掉9分苦吞本季第6敗。猿隊的郭永維、林承飛、邱丹及龍隊的李凱威分別都有單場3支安打的猛打表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