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新聞

陳子豪轟逆轉兩分砲 象隊2:1戰勝獅子軍

中信兄弟洲際主場迎戰統一7-ELEVEn獅,推出德保拉掛帥與布雷克上演洋投對決。賽前兩人攻占勝投、防禦率、奪三振榜前兩名,果然這場比賽形成投手大戰,德保拉三局上先掉1分,不過隊友火力給予支援,六局下陳子豪兩分砲一棒逆轉戰局,最終中信兄弟2:1贏得勝利,將與統一7-ELEVEn獅勝差拉大至1.5場,持續位居上半季首位。

這場比賽是精采投手大戰,三局上德保拉遭遇亂流,被首名打者第九棒林岱安擊出二壘打,再因陳傑憲安打掉1分;中信兄弟打線前5局只擊出1支安打,遭到布雷克封鎖,不過六局下有所突破,陳文杰安打上壘,下一棒陳子豪轟出兩分打點全壘打,一棒逆轉戰局,這支全壘打也是中信兄弟本季面對布雷克首轟。有了隊友火力支援,德保拉投完第八局沒有再失分,最終象隊就以2:1贏得勝利。

兩隊本場比賽各只有5支安打,統一7-ELEVEn獅分散在5名不同打者,中信兄弟則是陳文杰與陳子豪各兩支、詹子賢1支,其中陳子豪六局下轟出逆轉兩分砲,打下勝利打點,本季第三度獲選單場最有價值球員,賽後他表示,打線在比賽前段遭到封鎖,因為布雷克首球變化球機率較高,六局上該打席就是抓準變化球進攻。

中信兄弟先發投手德保拉本役投8局僅用103球,被擊出4支安打失1分,投出8張老K,進帳個人本季第10勝,甩開布雷克獨居勝投榜首,至於97次奪三振則持續攻占首位;而統一7-ELEVEn獅先發投手布雷克本場比賽投5.2局被擊出4支安打,不過遭全壘打狙擊失掉兩分,苦吞敗投,目前9勝、85次奪三振都排名第二,防禦率1.96則持續稱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