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新聞

陳文杰本季首轟出爐 中信宰獅戰績躍第一

台南球場由統一7-ELEVEn獅主場迎戰中信兄弟,此戰也是中信兄弟復賽後首戰,雙方皆派出洋投出征,由飛利士掛帥對上德保拉,統一前3局率先攻得3分,不過接下來中信兄弟展現「愛保拉」打線,陳文杰、陳子豪雙雙開轟,加上8局上一口氣進攻5分,最後以8比3逆轉,中信也拉下統一,暫居戰績第一。

獅隊先發洋投飛利士在5月剛初登板就碰到延賽,今日首度對上中信兄弟,也是他本季第2次先發,前3局壓制中信兄弟打線,而獅隊打線也相挺,第二局林安可、陳鏞基、林祖傑連續安打先賺進2分,三局下半再添1分,統一獅取得3比0領先。

德保拉從第4局開始回穩,之後都沒再讓獅子軍打下任何分數,中信打線也在第4局回神,陳文杰4局上半開轟,這是他本季第一支全壘打,也是台南球場第1600全壘打。5局二、三壘有人之際,傷癒歸隊的林智勝敲出內野滾地球帶有1分打點,中信追平比數。

8局統一更換投手劉軒荅卻守不住,包含陳子豪2分砲在內,中信單局5支安打攻下5分大局,一舉將分差拉開到8比3並拿下勝利,德保拉雖然前幾局偶有亂流,但回穩之後沒再失分,7局只被敲6安、失3分奪下本季第8勝,穩居勝投王。

陳文杰的全壘打帶動球隊氣勢,他透露學長要他把球看清楚再進攻,因此延賽期間有特別對此做特訓。高宇杰單場雙安並敲下勝利打點,獲選為單場MVP為生涯首次,賽後總教練林威助提到,在停賽期間高宇杰針對捕手、打擊各方面皆有加強,很開心今日在球場上有好表現。高宇杰則透露,比賽時耐心等待投手失投球,特別抓直球進攻,過去求好心切太急躁,沒有做好攻擊策略,延賽期間在夜間都有特訓,總教練也有提點往投手高球攻擊,成果不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