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新聞

味全好投連連 4比1勝樂天勇奪4連勝

味全龍在歷經週一休兵日後,繼續在桃園國際棒球場作客面對Rakuten Monkeys,靠著「少年王牌」徐若熙先發4局無失分以及牛棚眾將的接力好投,打線也突破猿隊「主場賽揚」翁瑋均的投球,貢獻出雙位數安打,以4比1擊敗地主樂天桃猿,拿下本季新高的4連勝。

1局上龍隊就靠著二棒郭天信及三棒陳品捷的安打串聯攻佔一、二壘,赫雷拉也把握機會敲出安打,幫助球隊首開得分。

翁瑋均在度過一局亂流後開始回穩,在接下來三個半局雖然有被擊出零星安打,仍能力保球隊不失分。直到5局上,首名打者歐晉擊出安打上壘,李凱威、陳品捷分別選到四壞球保送,讓龍隊攻勢形成滿壘局面,第四棒劉基鴻在關鍵時刻敲出安打,一棒打回兩分,也將比數改寫為龍隊3比0領先。

猿隊一路落後遲遲無法突破龍隊先發投手徐若熙的投球,,讓徐若熙本場比賽先發4局毫無失分全身而退,雖然僅差一個半局即能取得勝投候選人資格,教練團在保護球員健康及避免體能負擔過大的前提下,仍決定在5局下讓徐若熙退場休息。

換上來的龍隊牛棚投手莊玉彬僅投0.1局就送出兩次四壞保送及一次觸身球,也讓龍隊不得不更換投手來解決滿壘危機,劉家愷臨危受命上場後,順利地讓猿隊中心棒次陳俊秀及廖健富擊出內野飛球遭接殺,也讓龍隊順利挺過這次滿壘危機。

6局上,龍隊李凱威面對猿隊牛棚投手王躍霖擊出高飛犧牲打,送回壘上跑者,也讓球隊取得4比0的領先。

猿隊直到6局下才由林承飛、郭永維的連續長打從王玉譜手中打回分數,龍隊也在喊出暫停過後,讓林立擊出二壘方向滾地球形出雙殺,將猿隊的大好攻勢予以中斷。                                            

其後登場的廖任磊、呂偉晟及田澤純一皆沒有再讓猿隊打線越雷池一步,也分別笑納中繼成功及救援成功。

終場味全龍就以4比1擊敗樂天桃猿,龍隊拿下本季新高的四連勝,猿隊則苦吞四連敗。猿隊先發投手翁瑋均投5局被打7支安打失3分承擔敗投;龍隊先發投手徐若熙投4局飆出5次三振沒有失分;中繼登板化解危機、主投0.2局無失分的劉家愷則獲得勝投並榮膺本場比賽最有價值球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