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新聞

誠泰COBRAS吉祥物及新球衣正式登場

【02/20台北】誠泰COBRAS在元月份確立新球隊名稱後,今天下午在誠泰銀行總行進行CIS發表會,公佈全新吉祥物LOGO及新球衣。誠泰COBRAS全新的識別標誌系統以橘、黑為主色,今天球員們穿著全新球衣亮相都感到相當興奮,林致光領隊也特別勉勵球隊,希望藉由全新的風貌,展現全新的氣勢,能在職棒十五年勇奪好成績,並且與誠宇公司王麟祥董事長一同授旗給郭泰源總教練,象徵COBRAS時代正式來臨。



誠泰COBRAS吉祥物的造型生動傳神,活潑有力,充份展現球隊的精神,橘、黑兩色是COBRAS的主色,搭配灰色與銀色,它將運用於球隊制服,啦啦隊器材及各種商品和宣傳物品。



負責誠泰COBRAS命名與設計的日本Bravis公司(朗濤策略聯盟之一)世田史仁社長(Fumi Sasada)表示,COBRAS是從數百個候選名稱中,經挑選後確定。命名的準則為:

1. 符合中華職棒聯盟各球隊以動物命名的慣例。

2. 現有的國內外主要著名職業運動的各隊名稱中,COBRAS具有獨特性。

3. COBRAS是一種攻擊性強的動物,塑造球隊積極性、精確性的形象。

4. 從設計與發展吉祥物的層面而言,COBRAS很容易發揮。

不過世田社長也特別表示COBRAS因為沒有手,因此打擊與投球的吉祥物動作也將以尾巴來替代設計。



在新球衣部份充滿東洋味,今天誠泰COBRAS由球員穿著球衣展示,主場球衣為白色,前方綉有「MACOTO」標誌,客場球衣為黑色,前方則綉有「COBRAS」。另外特別的是球員的打擊頭盔也與其他各隊與眾不同,以霧面噴漆,頭盔上有兩道橘色線條,象徵COBRAS眼鏡蛇的牙齒。



至於產品部份目前已製作出以黑、橘色為主的T恤、POLO衫、加油棒及帽子等,球團也將會在球季中陸續推出新產品,請球迷朋友拭目以待。誠泰COBRAS隊CIS發表後,球隊網站也將於近期開張,網址:www.macotocobras.com.tw,歡迎球迷上網瞧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