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新聞

測試會今登場 106名選手拚圓夢

【6/19台北】中華職棒大聯盟2017新人選拔測試會今(19)日於新莊棒球場登場,延續去年底戰力外測試會採用的實戰測試,今年有多達106位選手參加,分為上、下午兩場,現場也吸引包括四隊總教練共28名球團成員。測試結果將於明(20)日下午公布。

 

受近期鋒面影響,今天早上新莊仍有雨勢,上午的守備測試因而取消,不過接下來的實戰測試順利進行,共20組投打對決;其中第二個上場的投手是去年也曾經參加測試的吳蔚驊,他在面對第一個打席時就飆出146公里速球,也是今天上午場次最快球速;新北市成棒隊的投手石弘傑也有145公里的成績。

 

上午場次也有許多和職棒有淵源的選手參加,都相當受到矚目,例如王光熙的兒子王偉傑、羅國璋的兒子羅傑、邱浩鈞的弟弟邱珈麒和陳琥的哥哥陳豪等,潘威倫的弟弟潘威丞也是繼去年之後,連續第二年參加。

 

此外,還有去年季中選秀落選的前旅美好手林家慶捲土重來,以及曾三度落選的左投廖椿儒也再度報名,不過具有國手資歷的他情願放棄直接選秀的機會,首度參加測試會:「去年我就很想參加,希望可以投給教練看。」

 

下午場於13時50分開始,同樣有20組投打對決,最受矚目的就屬年初曾被選進經典賽中華培訓隊的王政浩,以及第四度向職棒叩關的林丹盛。王政浩表示,希望藉由測試會證明自己,讓職棒教練團親眼看見自己的表現,不過今天的狀況並不好。他面對六個打席投出兩次保送,被擊出一支安打,最快球速135公里。林丹盛則是在朋友的鼓勵下,睽違一年再度參加,期待能一圓職棒夢,最快球速投到140公里。台東大學右投蔡齊哲和國訓右投黃竣彥雙雙投出145公里球速,是下午場的最佳成績。

 

本次測試會第一支全壘打也出現在下午場,由目前效力台中運動家隊的陳勤宗擊出,且其他兩個打席也都敲出安打。他去年也曾通過測試會,但在選秀會上落選,今年期待能藉由這支全壘打讓職棒教練團留下深刻印象。

 

今年新人測試會共有109人報名,寫下歷史新高;其中王鴻程、楊達翔和陳麒源已經獲得推薦,其餘106人全員參加。入選名單將於明日下午正式公布,獲推薦的選手可以參加7月3日的選秀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