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新聞

許基宏台東敲再見轟 賞樂天4連敗

中職睽違14年重返台東棒球場,中信兄弟與樂天桃猿之戰充滿了戲劇性,兩邊分別派德保拉、黃子鵬先發,呈現精彩投手戰,雙方平手進入延長賽,樂天11局上半先突破僵局得1分,沒想到下半局許基宏敲出再見2分砲,最終中信43贏球,樂天苦吞4連敗。

此戰開局德保拉出現控球不穩,1局上半連丟3觸身,讓樂天沒靠任何安打就攻佔滿壘,不過此局樂天沒能趁機打回分數,直到4局上半馮健庭、張閔勛連2支安打才換回球隊第1分。

中信反攻來得相當快,下半局許基宏、詹子賢、岳東華連三棒敲安先追平比數,隨後潘志芳保送上壘,陳家駒再補刀安打帶有1分打點,此時象隊反以21超前。

7局上半德保拉續投,沒想到他又對藍寅倫投出觸身球,這也是他單場第4次死球,遭勒令退場,象隊緊急更換台東出生的楊志龍登板中繼,順利拿下出局數,

8局上半樂天反攻,梁家榮敲安上壘後,同樣台東出身的余德龍敲出安打,將兩隊分數扳平,雙方以22直到9局結束都沒分出高下,比賽進入延長賽。

11局上半樂天從邱丹安打開啟攻勢,象隊後援投手廖乙忠卻控球失準,連續兩次暴投先讓邱丹上三壘、再趁機回本壘得分,拿下重要超前分數。

不過下半局隊友幫他解圍,確診解隔離後的陳子豪回歸代打就敲安上壘後,擔任第四棒的許基宏敲出右外野方向2分全壘打,也是生涯第一發再見轟,最後中信兄弟驚奇以43逆轉贏下此戰,樂天桃猿苦吞4連敗、對戰中信兄弟3連敗。

久違回到台東棒球場比賽,此戰雖然中間下著忽大忽小的雨勢,不過還是有不少球迷進場相挺,共有4538人進場、內野3500人滿場,兩隊也有不少台東出生球員有出賽,包含象隊張志豪、陳子豪、楊志龍、李聖裕,以及猿隊邱丹、余德龍、朱俊祥、王躍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