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新聞

儲訓裁判甄選登場 首度採用「Karma Zone系統」

【12/19台北】2021中華職業棒球大聯盟儲訓裁判甄選活動今(19)日於新莊棒球場舉行。聯盟招募優質棒球人才加入,舉行甄選活動,報名參加之學員現場將進行相關測驗,經甄試合格者,聯盟擇優錄取儲訓裁判。楊清瓏秘書長表示,今年甄選講求裁判即戰力,因此學員資格審核更加嚴格,也加強基本體能測試,希望從學員中找到裁判人才並加以訓練,期待經過春訓後直接上場,甚至是站上一軍舞台。

 

今年學員報名資格需為大專院校畢業,並具備中華民國棒球協會C級棒球裁判證(含以上),共有6名學員參與甄選。甄試項目包含體適能測驗、基本手勢測驗、狀況模擬測驗、筆試測驗及面試等。此次甄選特別與「科技部精準運科」合作,初次運用「Karma Zone系統」協助新進裁判考核,運動結合科技,藉此增加裁判考核的精準度。楊清瓏秘書長提到,運動科技是未來一大趨勢,今年六月便與台體大黃致豪副教授聯繫,希望此次裁判甄選採用「Karma Zone系統」,同時也測試系統的效度與精準度,未來也將加入裁判春訓的訓練計畫中。

 

中華職業棒球大聯盟儲訓裁判甄選是聯盟每年的例行活動,今年提高學員的資格審核,加強基本體能測驗,也首度加入「科技部精準運科」的「Karma Zone系統」,讓考試委員能夠第一時間了解學員好球帶判定的精準度,測驗結束後還能透過系統所產生的報告,參考好球帶數據,並知道哪些環節需要再加強。今年參與甄選的6位學員皆順利完成各項測驗,聯盟透過裁判手勢、移位、各項模擬測驗中進行經驗評斷,進而找出優秀的棒球裁判人才加入中華職棒,擴充裁判戰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