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新聞

首安敲出超前3分砲 陳子豪助中信兄弟3連勝聽牌

中信兄弟挾帶2連勝優勢,揮軍南下至澄清湖棒球場踢館統一7-ELEVEn獅,在全力搶勝計畫下統一獅派出洋投猛威爾,中信兄弟則由土投鄭凱文掛帥,前6局雙方戰成2:2平手,第7局中信靠陳子豪超前3分砲奠定勝基,最後以7:4取得3連勝聽牌。

猛威爾壞球比例高,丟不進好球帶而堆積壘包,2局上半連丟3次保送形成滿壘,隨後對高宇杰丟出三振後因傷退場,僅投1.1局,江辰晏接手再丟保送,中信兄弟先取得1分,再靠高飛犧牲打攻下第2分,此局沒靠安打收下2分。

隨後江辰晏回穩,中繼4.2局沒再失任何分數,反而是鄭凱文2下出現亂流,獅隊打者敲安又靠野手選擇上壘,林子豪敲出安打追回1分;4下獅隊蘇智傑敲安後靠野手失誤上二壘,林安可敲安,蘇智傑想衝本壘但遭捕手觸殺出局,接著陳重廷補刀安打攻下追平分,前6局打完雙方2:2平手。

7局上中信兄弟攻勢再起,一、二壘有人情況下,統一獅換投劉軒荅,連抓2出局數後,遭陳子豪敲出右外野3分砲,中信兄弟一棒超前成5:2,陳子豪在此次台灣大賽首安就是一發關鍵全壘打。

中信兄弟領先後趁勝追擊,8上詹子賢二壘打再度開啟攻勢,岳東華保送上壘,高宇杰成功犧牲觸擊將隊友送上二、三壘,再靠對方投手暴投及岳政華左外野高飛犧牲打追加2分,此時中信兄弟以7:2大幅領先。

8局下半統一獅由林安可二壘打追回2分,這也是獅隊在此次台灣大賽出現的第一支長打,不過分差太大無力追回,最終中信兄弟以7:4取得3連勝聽牌,敲出3分砲的陳子豪獲選為單場MVP,前3場每戰都有「煙火秀」,團隊在台灣大賽前3場敲7轟打破聯盟紀錄,12月1日將到台南棒球場踢館,力拚相隔11年的總冠軍榮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