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新聞

中信單局爆5分 林岱安猛打賞率獅拉近勝差

中信兄弟主場迎戰統一7-ELEVEn獅,前7局還以4:1領先,沒想到第8局後援投手吳俊偉遇上大亂流,包含林岱安清壘安打在內,單局失掉5分也把勝利拱手讓人,最後獅隊以6:4贏球,下半季戰績第2,兩隊0勝差。

此戰中信兄弟由前旅日投手呂彥青先發,獅隊則派洋投飛利士,呂彥青先發6局僅被敲5安,只有在第5局連被高國慶、林岱安敲安而失1分,繳出優質先發,退場時還是勝投候選人。

相較之下飛利士先發較為不穩,3局下半連被許基宏、陳子豪敲出二壘打,5局下兄弟陳偉漢敲安、許基宏保送,蘇緯達敲出高飛犧牲打將分數超前,隨後飛利士又被詹子賢、陳文杰連敲2安擴大失分,此時兄弟以4:1領先,飛利士僅投4.2局就退場。

戰況在第8局出現變化,原本是中信鐵牛棚一員的吳俊偉一上場就遇上亂流,連被敲5安另外還出現一次觸身球保送,其中包含林岱安敲出2分打點的二壘打,將比數逆轉成6:4,吳俊偉僅投0.2局失5分退場,為他生涯最慘一役。

此戰就由敲出關鍵安打,且單場3安、3打點的林岱安獲選為單場MVP,此外後援2局無失分的陳韻文收下本季第27次救援成功,持續寫生涯新高。最後統一獅6:4贏球,下半季戰績緊咬中信,排第二但已與龍頭中信無勝差,勝率只落後0.00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