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新聞

呂彥青6.2局無失分 奪中職一軍首勝

中信兄弟今(23)日在洲際棒球場和統一7-ELEVEn獅交手,本場比賽中信先發投手呂彥青,繳出6.2局無失分的優質先發,打擊方面許基宏首局就轟陽春砲,幫助球隊先馳得點,加上今天升上一軍的蘇緯達轟出2分砲,終場中信兄弟就以6:2擊敗統一。

 

呂彥青是中信兄弟在今年季中新人選拔會第3指名的球員,不過前3場先發表現差強人意,本場比賽展現出身手,開賽讓獅隊前3棒都吞下三振。

 

面對聯盟勝投、防禦率王,統一先發投手布雷克,中信在首局就發動攻勢,兩人出局後許基宏轟出陽春全壘打,幫助象隊先馳得點;4局下中信攻勢再起,詹子賢擊出內野安打後,蘇緯達擊出右外野方向的2分打點全壘打,幫助球隊拉開分差。

 

5局布雷克仍不穩定,被岳東華、王威晨連續兩棒敲出安打,李聖裕的犧牲觸擊護送隊友站上得點圈,雖然讓許基宏擊出飛球出局,但陳子豪敲出適時安打,為球隊打下第四分,這時統一也把先發投手換下場,由吳承諭接替登板,他讓詹子賢擊出雙殺打,瓦解象隊攻勢。

 

直到8局上統一才發動攻勢,面對上場中繼的蔡齊哲,獅隊林子豪獲得四壞球保送,接著蘇智傑扛出中外野方向的兩分打點全壘打,將比分追至2分差,不過攻勢沒能延續,而8局下地主中信又攻下2分,終場就以6:2擊敗獅隊

 

本場比賽呂彥青表現優異,投了6.2局僅被敲出4支安打,送出5次奪三振,沒有失分,奪下中職一軍生涯首勝,並獲選為單場MVP;至於布雷克則投4.1局被敲出8支安打,其中包含2發全壘打,失4分皆為自責分,吞下本季第三敗,賽後防禦率也來到2.09

TOP